close

脹氣膏  

J寶前幾個月脹氣脹的厲害

P爸一直問:怎麼會哭成這樣呢?母奶對寶寶最好了~怎麼還會脹氣呢?!

我回答有可能是大哭時吸入太多空氣也會脹氣~

 

助產士說可能是J寶的腸胃發展本身比較弱...

一開始我不知道德國有賣脹氣膏這種東西

只有給J寶吃之前因為疝氣住院 半夜哭到不行

不是因為傷口痛 而是因為脹氣痛 護士開了一罐防脹氣藥水給J寶

聽說是香草口味 餵奶前先服用一點

挺有效的!但是服過量會拉肚子~要注意啊!

轉回正題,所以我上網搜尋大家推薦的脹氣膏!

沒想到媽媽們狂推的是...

德國海豹油脹氣膏!!!

我興高采烈的跟P說~說你快點去找這個~幫J寶訂一罐

但是P說 他真的看都沒看過

我搜尋了網路也找不到傳說中的這一罐"德國海豹油脹氣膏!!!"

只好放棄!其實這也不是第一次了~常常很多商品打著~德國進口XXXX

結果我來這邊也沒看到,問P他也說他沒用過或看過><

還好我聰明

去年十月返台渡假兼採購時

深知寶寶愛脹氣(孕婦也愛啦!) 就是藥局買了脹氣膏

是乖寶寶牌 濃濃的中藥味 但是沒有很涼~對J寶效果未知~

上禮拜 助產士依例來家裡探訪

每次都會帶來驚喜小禮物

這次是~噹噹!!德國脹氣膏(如本文首圖)

我看了真的好歡喜啊!這條脹氣膏聞起來是天然草本的味道~

馬上在換尿布的的時候 幫J寶抹了抹

自己也來了一點(媽咪總要知道好不好用啊)

果然...不涼!(也是啦!誰會在偏冷的國家出涼涼脹氣膏啊)

但是誰說脹氣膏涼才有效啊?

之前我Google過 也有爸媽說寶寶肚子注重保暖也可以防脹氣!

這點跟德國人想的比較接近~

他們有賣一種小布包裡面包的是櫻桃籽

使用方法很簡單,就是丟入微波爐加熱一分鐘後~

放在小寶貝的肚子上,之後按摩一會!

這招對J寶也有效~

我是換尿布時,擦上脹氣膏~

幫J寶穿好內衣後 將溫熱的櫻桃籽包放在J寶上的肚子一會兒~再用手掌順時針按摩一會,

雖然J寶不會馬上噗噗噗的放屁

但是幾次下來可以感覺他的脹氣沒那麼嚴重了

之前嚴重的時候都邊喝ㄋㄟㄋㄟ邊哭~好可憐!

這個方法推薦給媽咪們嚕!要注意不可以吃飽後按摩喔!要隔半小時左右比較好~

另外我問助產士甚麼食物 媽媽吃了容易讓寶寶不舒服

她的答案是....PIZZA!!!PIZZA上面的辛香料容易讓寶寶脹氣~還有洋蔥也要注意~但是起士不會~

我本身的經驗呢!!!這個傳言是真的!!!

那天晚上我懶得煮晚餐 就買了PIZZA吃~P還在旁邊說:欸!我們不是要少吃PIZZA嗎?對J寶不好耶!

我還說~一點應該沒關係吧~

結果當天晚上可憐J寶 喝沒多久就開始大哭~

P是沒有落井下石啦~但是當媽的我好內疚耶~

下定決心~在停餵母乳前不吃PIZZA了!

另外我覺得容易讓J寶脹氣的食物還有起士

德國人幾乎天天都吃起士吧~所以不太可能把這個列入母奶易脹氣食物~

但是自從我不吃起士之後 我也覺得J寶脹氣情況好很多很多!

還有太多的乳製品也會~有天我煮了純牛奶版的玉米濃湯

喝得好開心~但是下午的J寶脹氣脹的好難過啊~

每個寶寶的體質不一樣,希望母奶媽媽們都能慢慢找到讓寶寶脹氣不舒服的食物,

自己也能吃的開心~不用為了寶寶吃得好清淡好清淡

這樣媽媽也不開心不是嗎?

arrow
arrow

    妮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