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年松鼠  

它是我住院期間的消水腫抬腳夥伴 是P讓我笑一下的聖誕禮物之一

 

請先收看前篇 說來就來的妊娠毒血症!

http://nxpxj.pixnet.net/blog/post/54534799

 

我們大約三點多到醫院 因為我們的助產士已經幫我們聯絡過了

到了產科 護理站的護士就說~喔!你講英文吼!我幫你找Tina來!

Tina是一位大概三十幾歲 充滿活力的護士 英文相當流利 

一來就介紹說她是Tina說她今天會負責我的部分

並帶來一些文件讓我們填寫一直問我們要不要喝氣泡礦泉水

我們說不用 她一直說免費的耶!全部保險給付~就主動幫我們倒水了~

之後開始測量我的血壓 還是相當不妙220/110

於是T開始聯繫醫生 並且讓我服用第一劑舌下降血壓劑並且抽血(要確認我的腎功能之類的)

過了十分鐘後 醫生進來了

但是我沒辦法跟他講話 因為我很白癡我以為要把藥劑一直含在舌下

其實早就可以吞下去了>< 

過了二十分鐘 再測量一次 血壓還是沒降

換成小藥丸兩顆 吃了後血壓還是沒降

T進來說醫生說要掛點滴(但是白癡如我 還是不知道嚴重性)

特別的是靜脈滴管的管線是醫生幫我找血管注射的~不是護士

我第一次打點滴耶!嚇死我了!

醫生不太會講英文 所以跟我溝通的時候都有點沒自信的樣子 讓我有點抖

打完點滴大約一個小時 血壓還是沒降 

另外一位女醫生進場 說要確認我的寶寶的大小

32週 預估1400g 有點過小>< 而且在測量的時候

J寶的頭剛好在很下面 一直量不好

女醫生一邊說寶寶太小 一邊又安慰我說可能是他躲太下面量不準

之後Tina說現在我們要再試另外一種藥 是注射的但是要加在點滴之中

所以開始我的第二支點滴 滴完後血壓還是沒降 Tina臉色凝重的請醫生進來

醫生進來解說 有可能要開刀了 終止懷孕 讓我的血壓恢復正常

因為現在的情形對我跟寶寶都很危險

這時候大約六點了

我開始喊肚子餓 Tina說我不能讓你吃東西 因為你可能等一下就要手術了

但是她去自助餐的地方幫P拿了點吃的~還說請勿聲張~因為通常是只給產婦吃的~

接下來開始有麻醉醫師進來 開始解說 並問我要選全身麻醉或半身

因為我血液狀況OK!我就選半身~也是醫生護士比較建議的!

現在我跟P開始抖了 說今天就會開刀嗎?

T說我們等一下再試最後一次舌下滴劑如果還是沒降

就有可能 然後開始提醒我 如果開始頭痛或是看見幻影就要快點跟他們說

試了舌下滴劑後二十分鐘 血壓還是沒降><

Tina進來說 九點左右開刀 並且幫我除毛

一邊除一邊說 SORRY!但是如果沒除傷口會很容易感染~

還有插了導尿管 裝了尿袋

並跟我說手術時 兒童醫生都會在旁邊待命 等J寶出來後馬上會進行身體健康CHECK!

之後我跟P開始打電話通知父母 P爸第一句話是OH!NO~~~

台灣大概半夜三四點吧 我媽倒是很鎮定 我姊夫以為我是詐騙集團><

我在跟我媽講電話的時候 Tina進來說要提前開刀 要我喝中和我胃酸的藥劑

我真的好嚇啊!我還沒準備好耶!

大約七點四十五分 我已經換好手術服 躺在病床上 

P陪我到手術室入口 我這時候才握著他的手說!我好害怕!

P說不要怕!一切都會沒事的!

我先進手術室 等麻醉完成後P才能進來

進手術室後 大家先跟我招呼自我介紹等等 並開始連結生命監視儀 血壓還是很高

其中醫生說 等一下開始手術 會失一點血 血壓會降一點 這樣也好

麻醉師是個可愛親切(那麼緊張的情況我還有心情欣賞男生)的男生

跟我解說 等一下他會先做記號 然後注入藥劑 下半身我會覺得很溫暖的感覺後漸漸失去知覺

不用擔心 醫生會確認麻醉完成後才開始手術(!!!!!!!!)

Tina請我坐起來 區著身體 頭靠著她的身體 

因為只穿手術衣跟好緊張的關係 我的身體抖到不行

麻醉過程完全不痛~溫暖的感覺讓我覺得好舒服 身體也不抖不冷了

我們這邊完全看不見手術的部分 手術燈的部分只有在醫生那邊才有

麻醉師開始跟我說 醫生已經開始測試了 我都沒有感覺

所以他們已經開始手術了

我只覺得他們一直在推我的下半身 感覺在水床上一直晃來晃去這樣

P一直緊握我的手 過了一會(大概五分鐘吧)

J寶出來了! 護士抱J寶來給我看跟親一下 我還在不敢致信的狀態

J寶圓滾滾的黑色眼珠 卻直直地盯著我看

好神奇的感覺啊! 但是歡欣的感覺過不了多久

嘔吐感來了 我跟P說我要吐了 P跟其中一名麻醉師說

年紀較長的麻醉師拿了紙盆旁邊給我吐

這時候P被請出去了 因為手術快結束了 而且他須要去確認J寶的健康情形

但是我好不舒服 眼淚都在打轉了 

麻醉師握住我的手跟輕撫著我的臉說著 一切都沒事~一切都很好~

真的發生了作用 我比較沒那麼害怕了 雖然嘔吐感強烈但是真的嘔不出來

就這樣整個手術不到30分就結束了

我被推出手術室的時候 大家一直跟我說恭喜!恭喜!

推回原本的病房後 醫生跟麻醉師輪流進來跟我說手術情形

大家都說一切都很成功 不用擔心

Tina也進來說 J寶很健康 新生兒護理站的護士已經全部都愛上他了

因為換班的關係 我的護士變成另一位嬌小可愛的護士

很不幸的 我的血壓雖然在手術時有下降 但是手術後又升回原來200多了

護士說P應該要離開了 我才能好好休息(光這點就跟台灣大不同吧!)

我真的好想哭喔!護士看出來了~她說妳想哭就哭出來會比較舒服一點

我就開始大哭 過了一會 護士跟P說幫我梳洗一下後P就要離開了

所以我就在病床上刷了牙擦了臉後 P就跟我說晚安後就離開了

過了大約兩三個小時 我開始覺得麻藥退了 便跟護士說我要止痛藥

護士也很阿莎力地給了我一大罐繼續滴 不過她有要我先動動腳只給她看證明麻藥真的退了

因為我的血壓一直不降 護士跟我說我的情況很不好 她沒辦法一直照顧我

她要把我送到有24小時生命監測儀的護理站(類似重症監視病房)

我超抖的~想說真有那麼嚴重

剛好適逢假日前夕 大家都回家了吧 我根本包場了啊

大大的的病房裡面只有我一個病人跟另一個護士 

(這個護士好像可以睡覺耶!我一直聽到她的打呼聲><

有時候我的叮叮叮她都不理我"其中一個原因是她不太會說英文><")

在短短的六個小時裡 護士一直餵我不同的藥

我在迷迷糊糊睡覺過程中 一直聽到我的監測儀 叮叮叮叮~

直到其中一種要發揮了作用 我的血壓終於降到120了

這個護士聯繫了原本的護士 把我推到產後休息的病房

並交給另一位產後照護病房的護士

房間裡桌上已經準備好 手術後幫助排氣的茶

護士跟我說有需要或是要止痛藥就按鈴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覺得很痛

還開始跟在台灣的姊姊用Line聊了一下天~~~

過了一會才看著J寶的照片睡去~~(醫院有照了三張J寶的照片 並且做成卡片 註明名字及出生相關資料)

 

這次的手術經驗 雖然緊張 但是我真的很感謝所有的護理人員及醫生和麻醉師

他們都很親切 尤其是Tina在我麻醉時讓我靠在她的身上

及麻醉師輕撫著我的臉安慰著我或是之後的年輕護士和產後照護的大夜班護士

大家都很溫柔加親切 讓我安心許多許多~ 我真的很感謝他們啊!

 

arrow
arrow

    妮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